商务合作

返程高峰来了!“黑科技”为长沙火车南站保驾护航

2020-02-15 11:16:47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长沙火车南站为了提升测温的精度,采用了由海康威视提供的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可以做到测温精度±0.3℃,有效提升火车南站测温工作效率,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CPS中安网 cps.com.cn】当前,全国各行业复工潮来临,各地也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长沙火车南站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高铁枢纽之一,这里客流量日渐增加,严格把控进出长沙人员的体温筛查尤其重要。

  长沙火车南站为了提升测温的精度,采用了由海康威视提供的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可以做到测温精度±0.3℃,有效提升火车南站测温工作效率,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传统测量体温的方式包括水银温度计及红外体温枪等,需要接触使用及人员配合,可能导致新的风险,并且在人流量较大的环境中,使用可行性较低。

  相较传统测温手段,海康威视热成像联网非接触式无感测温系统主要由双光谱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和黑体组成,可在复杂环境下、密集人流中远距离测温,快速定位体温超高人员,无需旅客配合,不耽误安检时间,既保障了通行人员的安全,也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红外热成像+黑体组合方案将测温精度保持在±0.3℃,超高体温预警联动,精准到每一个通行人员,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复核和事后追溯。

  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日渐增多,2月9日约有两万人次,到2月10日则达到3万余人次。系统自2月10日运行以来,48小时内体温异常报警数达263条。

  海康威视工作人员表示,“不少人员是由于赶车、戴帽子或者吹空调等原因导致体温短暂异常,系统发出警报后,我们可以再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复查和采取其他措施。”

  海康威视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公司在热成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推出一系列红外热成像测温方案,积极助力全国抗击疫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海康威视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