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科虹星:科技赋能助力打赢疫情防疫战

2020-02-19 17:10:10 来源:中科虹星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中科虹星以虹膜(或人脸)为基础,在对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高度防护的人员进行快速体温筛查与精准的身份识别,同步完成对体温异常人员的预警,快速锁定体温异常人员近期接触者身份。

    【CPS中安网 cps.com.cn】自2月10日起,全国多个地区企业开始复工,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果做好员工安全复工,已经成为时下全社会最关注的话题。企业要经营,员工要吃饭,如何高效的对复工人员体温精准检测?如何做好体温信息与身份信息同步绑定?迅速统计监测人员体温变化?这一系列问题,都给企业带来不小压力。若想打赢这场防疫战,确保生产、经营不受影响,首先就要保障员工安全。

  而中科虹星研发成功的“中科虹星S320-T1”产品恰好可为企业打赢防疫战,确保复工安全开展,保证复产顺利实施的重要任务。据悉,中科虹星发挥中科院自动化所在生物多模态识别领域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优势,推出虹膜测温门禁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以虹膜(或人脸)为基础,在对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高度防护的人员进行快速体温筛查与精准的身份识别,同步完成对体温异常人员的预警,快速锁定体温异常人员近期接触者身份,并配合大数据信息库与可视化技术,实现流动人员的高效管控,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该产品基于最新的非接触式生物特征融合识别技术的优势,将非接触红外感温技术与虹膜人脸识别技术、身份核验技术相结合,与流动人员的基本信息、体温信息、虹膜信息、物品信息进行绑定,对重点人员群体进行全方位的深层感知与监测,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助力打赢这场防疫站。

  此外,“中科虹星S320-T1”还有五大优势:一,安全性极高。无需摘除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即可实现非接触式的一体化体温筛查与身份识别,可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二,识别速度快。2s以内实现测温检测与身份绑定,特别适合用于人流密度较大、出入频繁的各种场所,同步完成体温监测与身份识别;三,识别精度高。人体体温实时监测,测距5cm,±0.3℃,根据预设定精确筛查和报警;身份同步识别,测距45-65cm,拒识率为0.00001%时,误识率为0.1%。虹膜是仅次于DNA的人体生物特征;四,快速部署支持对多种设备升级。自带操作系统,触摸屏操控,即插即用,安装部署便捷,维护简单。可与闸机、安检门、自动门禁系统考勤系统等连动;五,标准API接口。可与现有业务系统对接,推送实时的本地数据,实现更多上层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中科虹星S320-T1”应用场景广泛,可适用于医院、学校、政府、办公楼宇、工厂、企业、社区等公共出入口,以及机场、地铁、高铁、汽车站等人流量集中的重点场所。在过去几年中,这家企业坚持自主研发,实现多次突破与创新,是“行业开拓者”与“技术奠基人”。

  在虹膜识别技术权威专家、中科虹星创始人侯广琦博士的带领下,包揽了业内诸多重要奖项,获数家主流科技媒体着重报道,其自主研发的远距离虹膜识别技术入选《科技日报》“2018年中国十大突破技术”。在2019年底完成中科海创、曦域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2018年3月,获得中科创星、曦域资本的天使轮融资,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虹膜识别类高新技术企业。

关键词中科虹星科技抗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