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疫情当前,腾讯云联合宇泛智能推出AI通行防控解决方案

2020-02-14 14:24:58 来源:宇泛智能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针对现有通行管控方式的局限性,宇泛智能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图像和AIOT领域的优势,结合红外体温检测、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联合腾讯云推出了AI园区体温检测、社区防疫电子通行证、交通枢纽出入小程序等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保障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办公园区的有序复工。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返程复工季已到,但我们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除了减少聚集和接触之外,街道社区及众多复工的企业都肩扛重担,严格执行管控,在小区、园区、楼宇建筑等入口对住户、员工以及访客进行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

  但是,由于人流量多、检测设备差、信息化程度不足等难题,限制了通行管控的效率与安全性。

  针对现有通行管控方式的局限性,宇泛智能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图像和AIOT领域的优势,结合红外体温检测、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联合腾讯云推出了AI园区体温检测、社区防疫电子通行证、交通枢纽出入小程序等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保障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办公园区的有序复工,充分展现出一家高新科技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AI力量。

  1、AI园区体温检测管理系统

  宇泛AI园区体温检测管理系统以“人脸识别+红外体温检测”前端设备为核心,配合基于腾讯云智天枢平台搭建的后台系统,实现“身份验证+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一站式管理平台”服务。

  来访人员可通过Uface系列人脸识别终端实现身份信息的快速比对,迅速判断人员园区内员工还是其他外来人员。

  同时,配合非接触式的红外测温技术,可在后台自动生成人员出入信息和健康记录,方便后续溯源查看,杜绝谎报、瞒报等情况的发生,快速、精准地解决办公园区的体温检测和记录问题。

  内部人员出入登记示意图

  访客出入登记示意图

  宇泛微信小程序登记助手

  此外,该系统设置报警功能,当检测到体温异常者,可立即实现“设备+后台”二级联动预警,提醒一线防疫人员对来访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健康核验,减少疫情蔓延。

  目前,该系统已在杭州市萧山湘湖管委会管控下的先临三维、科创园、金融小镇二期等多个办公园区中落地,有效减少园区管理人员工作量,降低防疫期间的传染风险,以AI力量打造一个安全、智能、高效、便捷的办公环境。

  2、宇泛社区防疫电子通行证

  近日,各地相继出台了严格的社区居民进出管控条例:每2天每户允许出门一次、租户进入小区应在1小时内上报、物业需为社区居民提供纸质通行证……传递的不仅仅是纸质通行证,也可能是新冠病毒。

  宇泛智能以电子出入证代替传统纸质通行证,在提高物业管理效率和居民出入体验的同时,避免纸质通行证带来的交叉感染。

  该小程序分为住户端和社区管理端。

  住户扫描所在小区的“出入登记二维码”即可填写个人身份、居住和健康信息。

  信息审核通过后,电子通行证成功发放。住户即可扫描社区电子通行证出入小区,出入记录自动汇总至管理后台。

  社区管理员通过物业端管理平台对收到的通行证申请进行审核,同时还可以设置该住户的每N天X人出门1次的出行频率,如每2-3天允许1人出门1次。

  社区管理端审核页面

  出入口通行管理界面

  社区防疫出入通行证+轨迹+无接触自动测温门禁整体方案,支持黑名单预警,支持居民在线申领防疫应急通行证、基层工作人员检查居民健康情况并登记放行、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查看疫情数据报表等功能,实现总部指挥中心按“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管控,市内居民出行、体温等轨迹追踪,为上层决策作出数据支撑。

  3、交通枢纽出入管理系统

  高速路口、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公共交通场所面临着人流量庞大、来往人员身份难核实、人工信息登记耗时等问题。

  通过腾讯云的OCR和人脸核身服务对访客身份进行确认后录入体温测试结果,解决疫情非常时期各个关键通道登记难、登记慢的问题,方便各交通枢纽管理实行深度排查,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核对人员身份信息并生成来往人员体温记录,方便后续溯源查看,杜绝谎报、瞒报等情况的发生。

  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是防控疫情责任链上的重要一环。AI加持,众志成城,才能更快、更好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腾讯云宇泛智能AI通行防控解决方案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